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圈地面积大停工时间长

  市民建议地铁围挡该“瘦身了”

  哈市地铁集团:今年将对33处施工围挡缩减或拆除

  生活报讯(见习记者史天一文/摄)施工面积小,但围挡圈地非常大,围挡旁边还变成了小型停车场,围挡的不合理也导致市民过街难,车辆经常堵……近日,不少哈市市民向记者倒苦水,并建议地铁围挡进行收缩,减少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呢?哈尔滨市地铁集团表示,今年6月至10月末,将对33处施工围挡“瘦身”。

  施工用地小围挡面积大过街多走出五六百米

  “自从租了哈市大有坊街这个房子后,每天上班都要多走个五六百米,因为中间被一条长长的地铁围挡挡着,想去对面车站坐车,只能绕道行走。”租住在大有坊街的小于向记者倒苦水。

  记者20日来到红旗大街看到,从红旗大街与卫星路交口一直到红旗大街与宏图街交口的路段都被设置了地铁围挡,长度大概1000米左右。

  小于说,本身地铁施工面积没有这么大,不知道什么原因竟将围挡面积设置这么大。在这中间居住的市民想要过道只能选择从宏图街或者卫星路绕着走,整整兜了一大圈,费时又费力。他在香坊区工作,上班时公交车站在对侧,只能绕道走过去,原本不到一分钟的路程,现在变成了将近十分钟。

  施工围挡挡路路上经常堵车

  在香坊开发区附近上班的郑先生告诉记者,珠江路上也有很大一片面积的围挡,因为围挡面积过大,占了将近两排车道,加之珠江路车流量大,附近的路段一到早晚高峰就开始堵车,严重时十多分钟都一动不动。他上班时从珠江路往衡山路左转,因为围挡原因,要向前行驶很大一段距离,再挑头回来,原本就很窄的车道,时不时路口就被堵死了。

  “眼看着路就在眼前,却还要兜一大圈再回来,然后却被堵在半路,想一想都觉得着急。平时地铁施工时,从这里绕远也就绕了,但是不明白为什么冬天停止施工了还不将围挡撤掉,或者进行收缩。停工的时间不短,可以很长一段时间内减少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郑先生说,不止珠江路的地铁施工围挡不撤掉,他平时驾车经过红旗大街、松海路等地时都发现有长长的地铁围挡闲置,不开工也不撤掉,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地铁集团:今年将对33处施工围挡“瘦身”

  记者还注意到,部分地铁围挡旁的空地上俨然变成了小型停车场。在红旗大街与汉水路交口附近的一处地铁围挡旁,横七竖八停放着近10辆私家车,这些车辆当不当正不正地停在马路中间,给交通带来了很大隐患。

  在香坊区松海路附近的地铁围挡前有一大片空地被铁栅栏围上,铁栅栏的周围停放着数十辆私家车,有的私家车甚至占据了一排车道。

  记者从哈尔滨市地铁集团了解到,日前,地铁集团对在建地铁站点进行了梳理,决定从今年6月至10月末,分5批次对33座地铁站设在主路上的施工围挡缩减或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