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市民李先生投诉“宝乐搬家”

  坐地涨价还让雇主买烟犒劳

  负责人:涨价正常因为有二次搬运费相关行业协会否认二次搬运费说法

  生活报讯(见习记者史天一)“搬家之前说好的费用是260元,把东西搬到楼下后却坐地涨价,冰箱里的水果、饮料随便拿着吃喝,遗落在车上的物品迟迟不归还,打电话要,搬家工人让自己去取,态度特别恶劣……”近日,哈尔滨市市民李先生向记者投诉他最近的搬家遭遇。记者联系了该搬家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时加价是因为有二次搬运费,搬家那么累,工人吃点儿喝点儿也算正常。

  水果、饮料随便吃喝向雇主要烟抽

  16日,市民李先生在网上找到了哈尔滨宝乐搬家服务队,打算从三机街搬到南直路,距离不到两公里,搬运的物品有冰箱、洗衣机、煤气罐、几包衣服,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生活用品。双方协商好价格后,搬家工人来到了李先生在三机街的住处。“我看到搬家车上面写着人和搬家,我就和工人说找的不是他们公司,工人却说他们是宝乐搬家服务队所属公司。

  搬家过程中,有一个平板电脑放在桌子上,工人询问我要不要了,不要就拿回家给孩子玩,边说边拿了起来,幸好母亲及时看到工人拿的是电脑并制止了。”李先生说,搬冰箱的时候,工人问也没问,就吃冰箱里的水果了。工人又说冰箱东西太多太沉,让他买两盒烟当辛苦费。李先生想到工人确实辛苦就给了对方20元钱,告诉对方愿意抽啥烟就买啥。

  事先未告知到楼下坐地起价

  当搬家车到达南直路的住处时,工人将车停在距离单元门50米的地方,称前方车辆过不去了,让加80元辛苦费。李先生说:“刚开始定好了搬家260元钱,也没有提前说明会有二次收费,到地方了又开始加钱了。我这搬也不是不搬也不是,但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和工人沟通了一下,加了40元钱,一共300元钱把东西搬到楼上。”事后,他清点物品的时候,发现饮料和水果都不见了,就给搬家工人打电话,对方承认东西好像是落在车里了,让他自己去取。“当时我在电话里问,东西遗漏搬走了,不应该给送回来吗?对方表示非常忙,想要东西就自己取,态度还挺恶劣的。之后,我俩对骂了两句,对方说刚给我搬完家知道我家在哪,以此来恐吓我。”

  “宝乐搬家”负责人:

  加价是二次搬运费工人很辛苦吃点儿喝点儿正常

  记者联系了宝乐搬家服务队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他表示,李先生当天搬家的物品比之前说的要多,当时还有一定的搬运距离,因此要收取二次搬运费。搬家工人工作辛苦,雇主给准备点儿水果、饮料属于正常现象。工人们没有威胁恐吓行为,当时确实有东西遗落在车上,他们都保存完好,因为搬家公司的车目前在外县,所以李先生只能自己来取。记者咨询了哈尔滨市现代生活服务业协会,工作人员说,目前没有搬家公司二次服务收费的规定,都是事先协商同意之后再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