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市民想退购房定金和首付款中介一拖再拖

  百嘉信地产:本月月末前退款

  生活报讯(记者王悦)哈市市民张女士于去年年末,在安选地产交了9万元签订了二手房购房合同。今年春节后,业务员告诉她安选地产关门了,想退定金和首付款可以找百嘉信地产,此后,她的退款以两家公司在办理交接为由被一拖再拖。21日,记者随张女士前往百嘉信地产世茂店,百嘉信经理当场为张女士提供了退款协议,并承诺将于本月月末前退款。

  去年年末,张女士在网上看好了一处位于哈市河阳街的二手房,看房后以成交价31万与卖方在安选地产签订了一份“房屋买卖居间服务合同”,其后,张女士交给安选地产八万元首付和一万元定金,“由于我是贷款买房,当时担心自己的贷款办不下来,在交首付款的时候就跟中介签了个补充协议。”张女士对记者说道,在补充协议上记者看到,协议上写明,“在买受方积极配合的情况下如贷款申请未通过,视情况协商,如协商未果,居间方承诺将退还买受方全额首付款。”

  随后,张女士就一直等待安选地产的代办人为其办理贷款,2月末,张女士被告知贷款办不下来了,“当时我问为何办不下来,代办人没给出原因,又过了几天,业务员告诉我安选关门了,想要退首付款和定金就去江北找百嘉信地产。”张女士告诉记者,3月15日,她前往百嘉信地产要钱,经理以两家公司在办理交接为由让她等几天,此后,每每到了承诺退款的日期,百嘉信地产都以同样的理由让她再等等。

  21日,记者随张女士来到位于松北区世茂大道的百嘉信地产世茂店,何经理为张女士提供了盖有公司印章的退款协议,协议承诺将于3月31日前退款。对此,张女士告诉记者,此前百嘉信地产一直是口头承诺退款,当天有了退款协议并给出了退款期限,她期待中介能履行承诺按时退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