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2个小分队清理桥体冰溜子,发现桥体冰凌可打12319

  来源: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22日,在公滨路和红旗大街交口处的二环桥下,市城管局道桥部门工作人员持6米长的高杆,熟练地敲打着桥体下的“ 冰溜子 ”。地面上,大小不一的冰溜子堆满了一片。目前哈市城管部工作人员12支小分队共计80多人,全面清除桥体冰溜子。(此前报道:雪后提醒:路过这些地方小心冰溜子!)

  每年此时冷暖交替季节,哈市一些桥梁会产生冰凌,日前的降雪让今年特别是今年桥梁 “ 冰溜子 ” 隐患增多。市道路桥梁工程处组织 12 支清冰凌小分队,出动 12 台工程车、3 台升降车,配备爆闪灯、安全帽、高杆、挡排等设备,对康安高架桥、公滨高架桥、大直地道桥、尚志海城立交桥、华山地道桥、理工大学地道桥等容易产生冰凌的城区桥体进行集中清理。

  市城管局道桥办相关负责人刘晓钢说,近日道桥部门将把清理桥体冰凌作为春融期间桥梁设施维护工作重点,不断增加巡视频次。他提示广大市民,在遇到清冰凌作业时要进行避让,如发现桥梁存在冰凌现象,可以拨打 1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