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明小长假“高铁客”多了,冰城酒店客房住宿火了

  来源:ZAKER哈尔滨

  三天清明小长假,趁着大好春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哈尔滨的春季同样受外地游客的青睐,据携程网显示,这个清明小长假哈尔滨的星级酒店、快捷酒店、宾馆预订住宿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上涨趋势,不少乘坐高铁的游客利用三天假期来哈休闲游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酒店在 3 月中旬就已经接到了最早的一批清明小长假订单。中央大街、哈西站等热门地段儿的宾馆酒店,已经有不少贴出了 “ 房间已满 ” 的消息。

  6 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哈西的金爵精品酒店看到前台已经贴出了 “ 今日已满房 ” 的信息。总经理张向平告诉记者,89 间房已经全部 “ 告罄 ”,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大约在 20% 左右。假日期间酒店房间价格在 200 元—— 400 元 / 天,比平日上幅了 30%。“ 清明小长假的订单几乎都是在 3 月底预订的,客人大部分都是辽宁、吉林或省内其他城市的‘高铁客’。” 张向平说,三天的小长假决定了很多客人选择出游的范围与高铁游正相符。为了方便预订住宿的客人出行,酒店还特意增加了免费接送哈西站的服务。

  “7 日中午 12 点以后,能有空房。清明节前两三天就基本都预订出去了。” 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多家快捷酒店,得到的答复几乎一样。记者在携程网看到,小长假里哈尔滨最热门的住宿地段儿依次为:中央大街 / 松花江畔、哈尔滨站 / 果戈里商业区、哈尔滨西站 / 哈西万达广场,其中选择中央大街的游客约占了 22%。多家四星、五星级大酒店,也在假日期间推出了优惠活动,299 元就可以住一晚五星级大酒店、199 元就能住一晚繁华地段的四星级酒店。

  同样受欢迎的还有民宿,在麦凯乐公寓经营着一家民宿的老板小张告诉记者,自己的两室一厅的房子,有两张 1 米 8 的大床,能住老少三代一家五口人,还有锅和厨具,能简单地做个早餐,出行交通也很方便,离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都很近。这样的民宿一间在小长假期间一晚的价格是 298 元,尽管价格比平时稍有些上涨,但对于家庭出游确实更实惠,所以三天的住宿在 3 月中下旬就已经被 “ 抢订 ”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