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来一周最高温 10 ℃ +,但还得“捂一捂”,早晚温差大

  来源:ZAKER哈尔滨

  春姑娘的脸变幻莫测,在清明假期期间,一抹碧蓝、一拨雨雪常常穿插上场。好在,假期后的第一天工作日,有好天气助我们恢复元气,8 日午后最高气温将从 “ 个位数 ” 攀爬到 11 ℃上下。

  哈市气象部门介绍,这周哈尔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呈逐渐回升的态势。主城区 8 日、9 日最高气温在 11 ℃到 12 ℃上下,升温较明显。

  10 日最高气温会进一步抬升到 14 ℃,未来一周最高气温基本都在 10 ℃以上,形成了 “ 逐渐回暖 ” 的节奏。

  风力方面,主城区 8 日风力偏大,白天西北风三四级,还请多注意别让风吹乱了发型。12 日后,全市普遍风力较大,多在 3 到 5 级之间,体感温度也会随之下降。这几天,早晚温差都超过了 10 ℃,清晨出行时还得多穿,厚衣服别着急收,还派得上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