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刚 4 月份,哈尔滨这个小区竟闹蚊子,有蚊子乘电梯直上 30 楼

  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磊 。 文 / 摄

  日前,家住道里区民生尚都祥园 11 号楼 2 单元的居民反映,地下室时常返污水,不仅味道难闻还滋生蚊子。物业每次都是用水泵把污水抽走,却很难彻底解决问题。

  16 日,记者来到民生尚都祥园 11 号楼,进入 2 单元楼道里就闻到一股异味。5 楼的居民指着一紧锁的防盗门说:“ 这个门通往地下室,里面时常有污水,异味就是从地下室散发出来的。” 一楼仓买店主告诉记者,前几天物业用了两台水泵接了两根管子,把地下室的污水排到院内的排水井中。

  污水是排完了,但臭味和蚊子却留下来了。一位居民说,因为地下室有污水,滋生了很多蚊子,有的蚊子坐电梯飞到了 30 层。记者在仓买店采访时,看到店内已点了蚊香,但不时会有蚊子在人眼前飞过。

  对此,先锋物业群力分公司祥园物业站呼站长解释,有污水的地方是 11 栋楼 2 单元的电梯基坑,电梯基坑本身没有排水设施,发现有积水时他们有时就用水泵抽。他认为,返污水的主要原因是整栋楼的下水道堵塞,生活污水顺着下水道的观察井等地方溢出,又沿着地沟渗进这个基坑中。2017 年,物业将位于地下的下水道线更换为更大口径,使生活污水可以顺畅排出,但仍有个别居民往下水道里乱倒杂物,导致了堵塞。对于蚊子的问题,他们已经向上级公司申请了灭蚊药物,等药物发放后会对地下空间进行消杀。

  先锋物业群力分公司工程部马经理表示,刚刚过去的冬季,11 栋楼 2 单元地下室返污水的频率是有所增加,他们将在 4 月末施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从外面挖开地面,查看下水管道是否存在裂缝等问题,如有需要将更换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