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群力一小区成车垃圾偷卸松北,哪跑!|城管蹲守取缔罚 3 万元

  来源: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智威 文 / 摄 / 视频拍摄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 ZAKER 哈尔滨记者反映,在松北新区中源大道一处空地上有车辆深夜偷卸生活垃圾。记者多日暗访发现,这些生活垃圾均来自群力新区居民小区。

  根据市民反映,4 月 24 日 20 时,记者在中源大道与宏源街交口附近找到了堆存了大量生活垃圾的空地。21 时许,一辆悬挂着黑 AR×××× 号牌的货车行至此处,停车、关闭车灯后,将车上垃圾倾倒后迅速驶离。记者驾车跟随,发现这辆垃圾车来自群力新区海富秀园小区。记者靠近查看发现,该货车后厢进行了改装,应为自改的垃圾运输车。

  4 月 25 日,记者将疑似有车辆偷卸的情况反映到松北城管局,该局局长蒋耀卿、副局长董玄理高度重视此事,立即组成调查小组,研究方案并决定联合记者对此事进行彻查。当晚 18 时,调查组兵分两路,一路守候在群力第七大道上的海富秀园小区门前;另一路在偷卸地点蹲坑守候。

  很快,前一天出现的改装垃圾车再次出现在小区垃圾房开始装载垃圾。21 时许,一男子驾驶该车驶离小区,经过四方台大道、阳明滩大桥,最终再次来到中源大道与宏源街交口的这处空地。在其倾卸垃圾时,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取缔。

  经初查,该车偷卸垃圾约 4 吨,违规车辆及驾驶员随即被控制并带回询问。该驾驶员自述,自己只是受雇司机,雇主接受了一物业公司管辖的多个小区的垃圾清运工作。每天物业将生活垃圾集中,他负责收集运输,倾卸地点也是雇主提供的。

  松北城管局执法大队夜勤大队大队长唐仕军介绍,按照《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规定》,个人不允许承包经营城市生活垃圾清运,公司经营也需要去相关部门申请运营手续。

  对于此案,涉事企业的行为已违反了禁止随意倾倒生活垃圾、擅自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规定,将被处以 3 万元的罚款。目前,由于该违法主体仍未主动与执法部门取得联系,涉事的改装垃圾车已被暂扣,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对此事进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