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两男子设陷阱

  偷猎野生保护动物300余只

  被大庆警方刑拘

警方提供警方提供

  生活报讯(记者李威兵)大庆两男子张某、商某闲着没事跑到野地里设置陷阱,大量猎捕野生保护动物。因两人的陷阱设得到处都是,给其他村民带来安全隐患,村民无奈报警。民警与村民到现场巡视时,正好遇到两人。据悉,两人共偷猎野生保护动物300余只,被刑事拘留。

  5月初,大庆市公安局龙凤分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郊区野地里有人经常设夹子、笼子等陷阱偷猎野生保护动物。因这些陷阱设置得到处都是,附近村民几次险些踩到受伤。接警后,民警立即到现场进走访了解到,设置陷阱的人是附近村民张某、商某二人。

  8日,民警与村民到现场巡视,准备对两人进行抓捕。刚到二人经常设置陷阱的地方,就遇到张某、商某两人正开心地带着刚捕获的野生鸟类水蚱63只与水耗子1只。见到警察两人想逃走,立即被民警当场控制。民警要对张某家中进行搜查,但是张某拒不配合,不肯交出家门钥匙。民警只好从窗户进入张某家中,在其家中冰柜内发现野生保护动物276只。其中水蚱198只、水耗子20只、水鸭子10只、麦溜子54只。

  经审讯,两人承认,这些野生保护动物全部都是两人偷猎来的。张某交代,这些陷阱都是他安放的,并供出所有陷阱地点。民警随张某到现场拆除陷阱时,又发现8只被夹住的水蚱,其中还有一只是活的。

  经核实,两人共非法捕猎野生保护动物347只,经国家野生动物专家鉴定,水蚱学名叫扇尾沙锥,水耗子学名叫麝鼠,还包括绿翅鸭等20余种野生保护动物,都是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保护动物。目前,张某、商某因涉嫌非法狩猎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