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年薪 30 万、福利一长串……看看这些“兵哥哥”们多抢手!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杜菲菲 于勇澜 文 / 摄 / 视频拍摄

  “ 咱当兵的人,咱当兵的人 ……”21 日,伴着熟悉的旋律,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的黑龙江省 2019 年退役军人推荐就业暨大项目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哈尔滨市人力资源中心举行。青岛海尔、上海浦东机场、哈市冰城地铁、龙江押运等 230 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开启 “ 抢人战 ”,共提供航空服务、生产制造、保险金融、销售服务等行业的 6000 余个就业岗位。现场,有体育文化发展企业开出 30 万年薪寻大区渠道总监;还有正处于筹备期的企业开出 N 多福利聘保安。

保安月入 4000 元 享五险+儿女教育补贴+每周单休 ……

  保安月入 4000 元 享五险+儿女教育补贴+每周单休 ……

  “ 这是我们公司第一次参加招聘会,就是为了提前来抢人。” 一家餐饮管理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孔女士说,公司目前正处于筹备期,定位为打造高端精品店,将于今年 7 月中旬试运营。退役军人组织性、纪律性强,有人还有相应的管理经验,是企业热盼的人才。公司的保安职位以专业人员、退役军人优先,基本工资在 3500 元至 4000 元,还享受每周单休、法定假日休息、五险、意外险、 儿女教育补贴、父母生日礼品及员工食宿等福利待遇,统招本科以上人员还享受英才补贴。

  北京一家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对退役军人的优点十分认可。她说,因为有训练基础,在从事健身教练方面,退役军人更有优势。公司负责培养私人健身教练,与全国近万家健身俱乐部有合作关系。进行培训后,如果留在哈尔滨工作,月薪可达七千到一万元。记者注意到,这家公司招聘的大区渠道总监,年薪为 30 万元。

2200 余名退役军人参加 535 人签订意向性就业协议

  2200 余名退役军人参加 535 人签订意向性就业协议

  从江西一所理工院校毕业后,小张参军入伍,去年底退役后回到家乡。在现场,测控专业出身的他目标很明确,专盯技术企业。在一家从事功率超声方面的企业前,小张与企业负责人聊了很久。“ 咱这儿往上还有晋升空间吗?” 面对小张的问题,企业负责人肯定地答复:“ 那当然有了,咱们就是凭本事吃饭。” 这家企业的负责人赵先生说,公司需要野外作业,条件比较艰苦。退役军人团队精神强,吃苦耐劳,企业非常认可。入职后,会接受相应岗前培训,在出差、井上作业时都会有相应补助,“ 要看员工的贡献,每月最高赚 3 万的也有。”

  另外一家招聘无人机驾驶员的企业培训部经理刘先生说,他本身就是退役军人,目前已加入公司两年,月薪六七千元,主要负责公司的内部培训。入职人员经过培训取得相应资质后,可负责完成无人机巡检、航拍、测量等飞行工作,“ 可留在本公司工作,也可通过公司找到工作出口。” 记者发现,部分企业招聘人员都和刘先生一样,有着从军经历。“ 我当了三年兵,入职我们公司,士兵月薪 4000 元,士官 4500 元,按工龄还会涨。” 一家温泉文化旅游项目的负责人说。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采取政府推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办法,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以及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局、人力资源中心通力合作下,举办了此次专场招聘会。当天,共有 2200 余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535 名退役军人现场签订了意向性就业协议。

  招聘会现场,还邀请了师资力量强、实训基地健全的部分退役军人定点培训院校提供现场职业技能培训咨询。通过发放《黑龙江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手册》、设立现场咨询台等方法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提供劳动维权、就业指导、法律咨询等,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