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4℃!雨水“退场”,本周哈尔滨春夏“轮播”

  来源:新晚报

  “小满”前后的主要天气特点就是高温、高湿、多雨。昨日气温拖了后腿,午后最高气温14℃上下,薄衣服已经顶不住了。预计今天气温基本不变,好消息是,连绵多日的雨水在23日正式停止,同时暖空气的蹿升幅度也让人瞠目结舌。

  今天白天哈尔滨还有雷阵雨,午后最高气温15℃上下。23日,折腾了两周时间的雨水“退场”。我省也摆脱了冷空气的控制,23日午后最高气温飙升至25℃,24日甚至达到34℃!周四周五以晴朗天气为主,天空瓦蓝瓦蓝的,这剧情反转之快让人措手不及。

  不过,与5月下旬的历史气象数据对比后发现,其实无论14℃也好,34℃也罢,都在历史极值的范围内(2014年5月31日最高气温为36.2℃,1974年5月23日最高气温为10.3℃)。但是,23日、24日强升温之后,25日又有冷空气进入。本周哈尔滨春、夏“轮播”,尽情感受吧。

  作者: 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