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为了哈籍已故画家郑艺,这 9 位“清华”艺术家做了一件事儿

  ZAKER 哈尔滨记者 柴宇宁文 / 摄 / 视频拍摄

  26 日,为展示从哈尔滨走出的已故画家郑艺的教育理念和艺术主张,作为 “ 学院绘 ” 在全国各地巡展的首站,“ 学院绘 ” ——当代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哈尔滨站)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参展作品共计 70 余幅,参展的九位艺术家,王宝成、郝元峰、聂赫夫、关君、周楷、杨雅辉、刘文沫、孙凯、邹积平,同为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活跃在当代油画艺术圈内的青年艺术家,他们都是著名艺术家、教育家郑艺先生的学生。

  参展的年轻艺术家在清华美院绘画系的学习,不仅掌握了熟练、高超的艺术表现形式,更培养了独立思考、评判的能力,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有着自己明确的价值判定和学术认知。

  这些艺术家从郑艺老师那里不仅学会了油画的现实主义表达方式,也学会了为人、作艺、接人待物。

  “ 好作品才是硬道理 ”,这是郑艺先生的口头禅,也是对学生、对他自己的激励与鞭策。

  在此次展览上,这 9 位年轻艺术家用自己的画作表达了对社会、生活的不同感悟,创作出有时代特质、有温度的艺术作品。

  来看展览的观众,从各自的生活阅历、人生感悟等不同的视角来阅读、品评他们的作品。

  从中看出属于自己的喜、怒、哀、乐,品味出各自的艺术感受,这也是 “ 学院绘 ” 在全国各地巡展的意义所在。

本次展览免费参观,将持续到 6 月 10 日。

  本次展览免费参观,将持续到 6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