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按“灯”、不按“道”、不让人,哈市持续严查这些不文明交通行为

  来源:黑龙江日报

 

  按灯通行

  为进一步规范路口通行秩序,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近期持续加大对各主要路口交通违法行为的从严管控,23日,交警部门再次对行人、非机动车不按“灯”、不按“道”通行、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查处。

资料片资料片

  23日, 在经纬街转盘道,一骑自行车男子沿经纬街由南向北通过路口时,无视红灯强行通过。因闯红灯,民警对其作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10分钟后,一位送餐员骑着电动车在经纬街人行道上由北向南逆向行驶被交警当场取缔,该人因驾驶电动车逆向行驶同样被交警部门处以了50元罚款。当天上午,经纬街转盘道周边行人不走斑马线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均被交警部门处以20元罚款。 在规范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秩序的同时,执勤交警也加大了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查处力度,以保障行人的正常通行。10时55分许,在经纬街与西十六道街交叉口,当行人过街的绿灯亮起后,一辆右转弯的出租车没有在斑马线前让行过街行人被取缔。该驾驶人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资料片资料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