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一轮降雨即将来袭!哈尔滨今易产生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黑龙江晨报

  新一股冷空气又开始从西南部影响全省,所以今天我省天气是中部晴天多,东部西部有降雨,总体来看降水量级不大,以阵雨为主。而未来几天我省依旧,摆脱不了雨水的纠缠,总体来看以小雨或阵雨天气为主,局地可能会达到中雨的量级,但需要注意预防短时局地强对流天气。

  哈尔滨天气

  关于天气的诗

  今起三天哈尔滨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今天(2日)白天会有分散性的阵雨天气出现,量级不大,但极易产生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做好防护措施。

  同时气温也将呈上升趋势发展,预计白天的最高气温可达到23~25℃左右,而夜间的最低气温也在11℃附近。

  今日夜间风力较大,阵风可达6级以上,外出请注意防护。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19年6月1日17时发布

  1日夜间至4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1日夜间到2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西部、牡丹江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2日夜间到3日白天:绥化、哈尔滨东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3日夜间到4日白天: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1-3)℃,黑河、伊春、鹤岗(7-9)℃,大庆、哈尔滨西部(12-14)℃,其它地区(9-11)℃。

  2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20-22)℃,牡丹江(26-28)℃,其它地区(23-25)℃。

  交通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根据黑龙江省气象台2019年6月1日17时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制作的省内主要高速公路天气信息]

  受低压东移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降雨时有些地方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提醒朋友们关注天气变化,外出时要带好雨具,以避免淋雨。另外,未来几天,大部分气温呈缓慢回升趋势,天气也将逐渐变得温暖舒适。

  出行指数预报

  黑龙江省各地市天气预报

  全省空气质量形势预报

  6月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扩散条件较好。6月3日-4日,北部地区扩散条件良好,南部地区一般。

  来源:龙江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