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工艺品、化妆品……中俄博览会首批展品已通关进境

  骞壮 周硕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首辰

  6 月 10 日,在哈尔滨海关的高效监管服务下,第六届中俄博览会首批展品顺利进境并转关至哈尔滨综合保税区进行保税仓储。首批展品来自日本、俄罗斯等国家,重量共 2255.43 千克,货值 37403.52 美元,主要为酒具、茶具、铁壶等工艺品,圆年糕、日本酒等食品,染发剂、香皂等化妆品。

  由于首批进境展品种类繁多,企业难以在第一时间提供商品品牌等报关申报要素,同时还可能因此产生滞港费、仓储费等相关费用。为此,哈尔滨海关特事特办,帮助企业通过转关模式先将货物保税仓储至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待申报要素齐全后再进行报关。

  随着中俄博览会的临近,来自世界各国的参展商、展品开始陆续抵达哈尔滨。目前,哈尔滨海关不仅为中俄博览会量身定做通关服务指南,还派员驻会现场服务,设立咨询台,开设专门窗口和展品专用通道等全流程服务。同时,对展品实施 24 小时预约通关服务,提高进境展品通关速度,有效缩短进口展品通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