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集中公开宣判第十批黑恶犯罪案:7 件黑恶案件 45 名被告获刑

  来源:王刚 ZAKER 哈尔滨记者 梁可心 王冠 文 / 摄 / 视频拍摄并制作

王刚 ZAKER 哈尔滨记者 梁可心 王冠 文 / 摄 / 视频拍摄并制作

  按照省法院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署,6 月 21 日上午,市法院组织道外区法院等 5 个基层法院对 6 件恶势力犯罪案件和 1 件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杨某集团漏犯)的 45 名被告人同步进行了公开宣判。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哈市组织的第 10 批集中公开宣判。

点击看集中宣判的 7 件案件:

  此次集中宣判的 7 件案件中,有利用村委会主任身份,纠集多人勒索过往司机、滋扰驻村单位和百姓,大肆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有在民间借贷领域纠集他人多次实施抢劫、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等犯罪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有通过 “ 套路贷 ” 非法敛财,多次实施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犯罪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的漏犯;有在非法讨债过程中多次实施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犯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有专门帮助货车司机闯杆逃费,多次实施寻衅滋事犯罪的恶势力团伙;有帮助超载货车逃避处罚以保车为名行强迫交易之实,并通过行贿寻求 “ 保护伞 ” 的恶势力团伙。

  7 件案件涉及的 45 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二十年到十个月不等有期徒刑,部分被告人被判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