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 旬岳父怒挥老拳,只因女婿欠钱不还,还出轨打老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李永明

  “ 听说老郭打人了,把女婿鼻梁骨都打折了!” 今年 5 月的一天,这样一则算不上新闻的新闻,在哈尔滨市道外区某小区的邻居中间不胫而走,引发热议和各种猜测。

  邻居们愕然:老郭一向为人和善,为何突然动粗?并且,施暴的对象为何是他的女婿?在邻居们看来,老郭打的是女婿,其实就是 “ 打儿子 ”,因为他曾经待女婿如同亲儿子一般。

  打人是果,事出必有因。6 月 13 日,记者通过律师辗转联系到了老郭本人。当时,老郭正陪 5 岁的外孙女在道里区一家舞蹈培训班上课,他告诉记者,在外孙女下课之前,他只有 40 分钟的通话时间。接下来的采访中,记者深切地感受到,40 分钟或许能讲完一个家庭的故事,但根本无法说完一对翁婿间的恩恩怨怨。

  心疼女儿,爱屋及乌他把上门女婿当亲儿

  “ 打人不对,但打他我不后悔。” 老郭的这句开场白让记者很意外。

  老郭,名叫郭庆海,今年 65 岁,年轻时当过国企的车间主任,46 岁那年辞职下海经商。老郭 30 岁后的人生每一个重要节点,似乎都与女儿有关。当年辞职经商,就是为了多赚钱给女儿治病。女儿郭丽,今年 35 岁,她出生时老郭已步入而立之年。

  老郭说,女儿出生时是早产儿,差一点儿就夭折。所以,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他倾注了超出普通父亲更多的关爱与心血。说老郭拿女儿当命,不足为过。

  由于女儿从小体弱多病,老郭没对女儿的学业过分苛求。郭丽没上过大学,也几乎没怎么工作过。老郭告诉记者,他自信完全有能力养活女儿一辈子,只希望她过平常人的生活,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老郭说,女儿郭丽 29 岁那年才处对象,不是女儿眼光高,而是自己十分挑剔。他直言不讳,自己就想找个上门女婿,对女儿好不让女儿受气。当媒人把在国企当技术员的高军领到面前时,老郭一眼就相中了。高军大学毕业,老家在肇源县农村,兄妹 4 人,家里很穷。高军长相一般,但老郭相中的原因是他很老实,也很谦虚。

  2012 年 10 月,老郭为女儿女婿在哈市操办了一场很体面的婚礼,高军家只拿了 2 万元钱,其余的婚礼开销都是老郭一人出的,房子也是老郭买的。

  倾力支持女婿创业,抵押房子为女婿贷款

  老郭说,女婿虽说有工作,但收入并不多,女儿虽不上班,但从不缺钱。结婚时,老郭给了女儿一张卡,里面有 30 万元,外孙女出生后,每个月他还会往卡里打入 2000 元钱。

  老郭对女儿出手阔绰,对自己却很吝啬,酒喝的是小烧,烟不超过 20 元一包。那些年,给了女儿多少钱,老郭没算过,也不想算。几年前,老郭因年纪大了做生意有些力不从心,所以一直待在家里,靠老伴的退休金和为数不多的积蓄维持生活。

  2013 年,女婿高军辞了职,和朋友一起合伙开了公司。老郭很支持女婿的选择,也非常希望女婿能事业有成,挑起照顾妻子和女儿的生活重担。

  然而,让老郭感到失望的是,女婿经商一直很不顺,一直赔。无奈,他只好咬着牙帮衬女婿。有时,还不敢告诉女儿,怕女儿着急上火。

  老郭说,2016 年 7 月,女婿高军因资金周转不开向他借钱。而当时,老郭已经没钱可借了。他记得女婿打电话时带着哭腔:“ 爸,再没钱公司就得关门了,我的心血也白废了,您再帮帮我!” 撂下电话,老郭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

  几天后,老郭把 40 万元钱汇入了女婿高军的账户。钱,是他抵押了家里的房子向银行借贷的。老郭说,他也做过生意,但从未贷过款,这一回,为了女婿他豁出去了。

  女婿变心还家暴,他讨债无果怒挥老拳

  老郭说,因为贷款的事儿,老伴和他闹了好一阵子。后来,看到女婿因为那笔贷款,生意渐渐有了起色,他和老伴都感到很欣慰。

  款虽说是老郭贷的,但还贷的是女婿高军。可让老郭不满的是,有了钱后女婿竟一直不主动把贷款全部还完。

  更让老郭生气的是,有了钱后女婿整个人开始膨胀了,成天喝大酒,出入各种高档场所,对女儿和外孙女变得漠不关心起来。老郭最担心的事儿,在 2018 年 11 月的一天发生了。那天,女儿郭丽哭着回到家,说高军在外面有人了,还要和她离婚。

  那天,老郭气得火冒三丈,赶到高军的公司将其大骂一顿。高军辩解说,他没有外遇,都是郭丽瞎猜的,还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会陪伴和善待郭丽一辈子。

  老郭说,高军的话他没信。几个月后,残酷的事实证实了他的判断。今年 4 月的一天,当眼眶被打得淤青的女儿站在老郭面前哭诉时,老郭也流泪了。他打电话给女婿高军,没提女儿的事儿,而是让他立即还钱。高军说账面没钱,暂时还不了。这下,老郭被彻底激怒了。

  半个多小时后,老郭出现在了女婿高军陪客户吃饭的酒店包房里。在众人惊诧的目光里,他扇了女婿高军一记响亮的耳光后,还不解恨,又拿起桌上的烟灰缸朝高军砸去。正中高军的鼻梁骨,流了很多血。服务员报警后,老郭被带到了派出所。

  老郭告诉记者,在派出所里他还气得浑身发抖。老郭最终被免于刑事处罚,因为鼻梁骨骨折的高军主动提出不予追究责任。

  老郭的一时冲动,让女儿的婚姻彻底走到了尽头。今年 5 月,女儿郭丽正式提出了离婚。高军没有异议,表示愿意净身出户。

  6 月 14 日,记者拨通了高军的电话。高军居然承认了他有外遇的事儿,不过,他说自己和郭丽的夫妻关系早已名存实亡,早在两年前两人已经分居。高军还说,他最对不住的人其实是岳父老郭,待他很好,真的像亲生父亲一样。另外,欠岳父的钱,他会尽快还上 ……(文中人物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