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先扩阳台再建车库最后圈地种菜!祥泰名苑清违建运出 20 车废弃物

  侯军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静

  扩建完阳台建车库,建完车库又开始占绿地种菜,祥泰名苑小区一处违建成了 “ 连续剧 ”,随着时间的推移违建不断扩大。近日,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半天时间把多年的违建全部清除,被侵占的公共空间终于恢复了原貌。

  拆除当天,20 多位工人齐上阵,大功率的电镐和切割机都派上了用场。有的违建还贴上了墙砖,墙体比较厚,约 60 公分。看到被侵占的公共空间恢复原貌,附近居民都拍手称赞。

  三棵树大街街道办事处泰祥社区高洋书记告诉记者,这处违建是从三、四年前开始建的,一开始弄了自家阳台的一小块,后来开始不断扩充,又建了一个车库,然后又扩建了车库旁边的小房子,还圈占了 100 平米左右的绿地,用于种菜。为此,不断有居民向物业和社区反映,社区和物业也多次找过该户居民做工作,但是居民非常不配合,有关部门给她下达多次整改通知书,都被她拒签。

  不久前,有关部门给她下达了最后的整改督办,让她限期将违建拆除。该居民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了一部分,有关部门表示希望她能恢复原貌,可该居民并不配合,于是泰祥社区联合三棵办事处、区执法局、大山物业、三棵派出所将违建彻底拆除。

  此次清违,有关部门还清除了其他占绿地的栅栏,共拆除辖区内违建 8 处,清除圈占绿地 700 余平方米,清运废弃物约 20 车,恢复了地块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