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盛世桃源”的老板现身了!承诺投入350万元,逐一退费……

  来源:生活报 

  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日,哈市经营多年的盛世桃源会馆突然关门,大批消费者预付卡中的余额还未用完。有消费者到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维权,监管人员也紧急行动为消费者进行登记,寻找商家负责人。

  19日上午,家住哈市道里区爱建路的李先生讲,他去年在位于安隆街靠上海街的盛世桃源商务会馆办了一张8000元的卡,卡里的钱还剩6000多元没有消费,这家会馆在五月末却突然停业不干了。当时门上贴了一张通知,还有联系方式等,可有人打电话想退卡,对方却关机了。还有很多与他一样情况的消费者。

  后来知道信儿来找的人多了,有人就建了一个微信群,群里很快就有了近百人,大家四处进行求助和维权。上周末,会馆负责人出面了,还通过媒体公开表示已投入350万元进行退费。

  随后,记者来到这处商务会馆前看到,在其周围已用铁皮搭建起一人多高的围栏,只在正门前留出一条进出大楼的通道。门前堆放着很多杂物,有废品回收人员和工人频繁出入。室内堆放着很多杂物。现场有人告诉记者,这处会馆已经不开了,这里准备装修做其他行业,经常有退卡的人员来这里询问。

(会馆中已经十分杂乱)(会馆中已经十分杂乱)

  在会馆前,记者也遇到几位来这里准备退卡的消费者。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卡是在2013年办的,目前卡内剩余千余元,在与这里的人员交涉中得知,2014年该会馆曾换过负责人,对之前办的卡可以消费但不退费,而现在这里突然关门无法继续消费,这卡内余额也不知该找谁处理。

  通过消费者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与该会馆一位处理后续情况的男子取得联系,据其讲,由于与房主有纠纷会馆不开了,19日下午就进行退费,地点就在会馆后侧一处地下台球馆内,针对有2013年交的费怎么处理可以当面协商。

  同时,记者从辖区爱建市场监督管理所获悉,已经陆续有百余位消费者在该所进行登记备案,连日来市场监管人员也在多方联系和工作,目前该所正在逐个通知消费者来退费。19日下午,有消费者向记者反馈,商家已经用现金的形式开始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