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你家小区吗?哈市 233 个小区基本完成垃圾分类设施配置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霍亮

  记者从哈尔滨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 114 个街道办事处、233 个小区、26 万余户居民基本完成了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和督导队伍建设工作,近 3000 家公共机构及相关企业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去年 3 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方案》将哈市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 4 个类别,通过培养源头分类意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 4 类体系,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

  哈尔滨城市人口 550 余万人,日产生活垃圾 4650 吨,无害化处理率 100%。垃圾分类关系到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质量,关系资源的节约利用,也是冰城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环卫部门将继续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高效推进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同时通过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公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全社会人人动手,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