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雷阵雨+降温+7阵风……哈尔滨迎来“凉夏”暴击!27℃↑秒变21℃↓,挺住……

  来源:黑龙江晨报

  这个周末,天气还算不错。

  但是大家也别太高兴,

  马上又要迎来雨天了……

  记者17日从哈尔滨市气象台获悉,本周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地雨量较大。

  17日东北部有雷阵雨;19日至20日全市自西向东有雷阵雨,东部部分县(市)雨量可达中雨;21日至23日全市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降雨同时易伴随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本周气温有小幅波动:

  17日至18日、20日至23日最高气温为18~25℃,19日最高气温为23~27℃;本周最低气温维持比较稳定,为9~15℃。本周大风天气较少。但是,19日至20日平均风力为4~5级,阵风可达6~7级。

  哈尔滨市气象台专家张雪梅提醒:

  1。本周降雨期间易伴随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2。短时强降水易导致城市内涝和农田渍涝,请注意预防。

  3。山区半山区需要防御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衍生灾害。

  4。降雨期间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对交通安全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来源:生活报综合哈尔滨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