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北安小木雕灵动惹人爱

黑河展厅中的北安小木雕。黑河展厅中的北安小木雕。

  见习记者吴玉玺

  “快看,有小鱼和老鹰,都是木头做的呢!”在哈洽会文旅融合展区黑河展厅,几个小孩子被北安小木雕吸引过来。灵动活泼的鲤鱼、目光炯炯的老鹰、奔腾飞驰的骏马……形态各异又生动形象的木雕作品,活灵活现地出现在展台之中。

  “别看我们的木雕小巧,这里面的学问可大着呢。”参展企业负责人齐耀宇介绍,这些形态各异的木雕制作是以北安当地特有的北沉香为原料,雕刻的技法也很有门道,以轻刀雕刻为主,雕刻出来的作品整体灵动。小巧的体型、灵动的神态,北安小木雕成为整个展厅的“宠儿”。

  齐耀宇表示,近年来,当地政府极力打造旅游产品,北安选择小木雕作为本地的旅游纪念品,通过制做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推动当地文旅融合发展。同时,越来越多的人追求绿色无污染产品,木雕这样的纯天然商品也逐渐受到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