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一场暴雨让全身淋湿的八旬老人感动了,他要寻找车主……

  ZAKER 哈尔滨记者 黄晏君

  14 日 16 时 30 分许,在松北的哈尔滨大剧院附近散步的 79 岁老人洪庭宇正准备回家,突然一阵急雨袭来将老人全身淋湿。由于没带雨具,又没有避雨之处,老人在雨中瑟瑟发抖 ……

  此时,一辆轿车驶过十余米后突然又倒回到老人身边。车主打开车门,把周身湿透的老人让到车的后排座位上,并把他送回到天鹅湖花园小区的家中。

  洪庭宇老人说:“ 当时不知说什么好,真正体会到咱们哈尔滨人的热情。不仅如此,更令我感动的是,到我家小区 3 号门门口时,我不慎把自家门钥匙掉到车底。他们怕浇着我,同车的一位女士冒雨下车给我找到钥匙。因为那里距我家还有 200 多米,她还把雨伞送给我,让我打伞回家。”

  老人说,当时实在太感动了,也是被雨浇蒙了,回到家经老伴提醒才想起没有记下对方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只记得对方是一家三口,车上还有个五六岁的小男孩。从监控中得知,对方的车牌号前几位是黑 A219,后两位看不清了,好像是一辆灰色轿车。

  老人说:“ 交谈中,听他们说家就住在恒大绿洲小区附近。我想找到这家好心人,把伞还给他们,当面致谢,也恳请媒体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