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全国首个商场应急知识科普宣传一条街“落户”哈尔滨

  ZAKER 哈尔滨 尹明 文 / 摄 / 视频拍摄

  每年 6 月是 “ 安全生产月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 “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16 日,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 “ 安全生产月 ” 启动仪式在索菲亚建筑艺术广场举行。当天,哈尔滨市打造的全国首个商场应急知识科普宣传一条街落户哈尔滨新一百商场,通过自然灾害知识区、生活安全知识区、生产安全知识区和消防安全知识区 4 大区域主题展示,把简单、好记、实用的应急安全知识送到百姓身边。

  整个街区分为四大主题。自然灾害知识区给市民呈现了多条防灾减灾口决。在生活安全知识区域里准备了电梯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等多方面与市民生活紧密相关的安全知识。在生产安全知识区域里准备了预防避免事故发生的安全生产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区主要为广大市民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消防安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