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父亲节带着老爸逛展会,成功解锁“开飞机”愿望,还能顺手买间“房”?

  ZAKER 哈尔滨记者 柴侨阳 文 / 摄 / 视频拍摄

  “ 你都 60 多啦,还开飞机!你要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呀!” 带老父亲来逛展会的孙女士逗趣道。66 岁的老孙在飞行模拟器里端身正坐,在飞行教官的指导下,亲手操作飞机起飞、落地、转弯。听到女儿的打趣,他回头笑得合不拢嘴:“ 年轻时候的愿望实现啦!”

父亲成功解锁 “ 开飞机 ” 愿望父亲成功解锁 “ 开飞机 ” 愿望

  16 日父亲节,正赶上中俄博览会召开,孙女士便带着父亲和 2 个儿子来玩。孩子们看到飞行训练舱两眼放光,说啥也不走了,一定要 “ 开飞机 ”。孩子在模拟驾驶舱体验,孙女士却发现,父亲在外面探着头,眼睛里竟然满是向往。

  跟工作人员沟通好,让父亲坐进模拟舱里,女儿举起手机打算把这珍贵的一刻留下来,“ 爸,回头,我给你拍张照片。” 谁知孙大爷一脸严肃:“ 开飞机回头不行!”

  坐在驾驶舱,看看飞机里是啥样的,这是孙大爷一直以来的愿望。“ 我外甥是机长,我非常感兴趣,非常想去驾驶室尝试一下。可我跟他沟通几回,不行。人家航空公司有规定,哈哈。” 从模拟器下来,他笑容满面,“ 跟真的一样!”

  “ 这是第三代飞行模拟器,细小到每一个螺丝、组件都是完全由我们自己设计,打破了飞行模拟器之前由国外三家大公司的垄断局面。” 此次来参展的哈尔滨莱特兄弟飞行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模拟器可以进行专业飞行员地面飞行训练,也有一些科普教育项目,期待博览会的中俄展商洽谈合作。

带父亲逛展会,顺手买个 “ 小房子 ”?

  带父亲逛展会,顺手买个 “ 小房子 ”? 

  31 岁的陈思带着父亲在展会溜达,看到一个木头房子前围满了人,停了下来。“ 爸,你想进去看看吗?”“ 行啊!” 陈霄明二话不说,迈了进去。

  工作人员调好温度后关上了门,房门上标注温度是 40 度至 44 度。“ 这是移动汗蒸房?” 陈思在外边等着。不一会儿,陈霄明从房间里走出来,红光满面。“ 挺舒服,像汗蒸房,又不特别热。”“ 那买回去?” 陈思当机立断,决定把 “ 房子 ” 搬回家。

  “ 这和汗蒸房不一样,汗蒸房是通过‘烤’,这是新材料发热。” 小小的房子四面都有单层石墨烯发热膜构成的发热板,石墨烯发热膜释放的 6~14um 的远红外波与人体产生的远红外波接近,可以产生同频共振。

  这是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石墨烯远红外能量房。副总裁罗睿表示,博览会期间已有数十名中俄展商表现出合作意向,也有像陈思这样买产品自用的,有想做代理商的,也有的商家想用核心材料自己设计产品,加入一些新的文化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