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万花筒”自拍神器、3D 雾幕……探探中俄博览会网红“打卡区”

  ZAKER 哈尔滨记者 陈悦 文 / 摄 / 视频拍摄

  “ 来,麻烦帮我拍张照片!” 走在各展馆内,经常看到现场观众挨个地点打卡,今年各展厅或前卫潮流或科技感满满的布置,十分吸引观众眼球。

  自拍一张,出现成百上千个你

  走进展馆 A 厅,立刻被香港展区 “ 吸 ” 住,绚烂的灯光打在玻璃墙面装扮出车水马龙的景观,仿佛让人置身于繁华的香港中环。

  展厅入口悬挂着四个三角体多面棱镜,“ 你可以把手机放在中间自拍,拍出来就会有万花筒的效果,很好玩儿。” 香港贸易发展局工作人员操 “ 港普 ” 向观众介绍,还可以让同行的朋友站在另一端帮忙摆拍出美美的照片。王小姐伸出一只手比 “ 耶 ”,瞬间现出成百上千只手。

  “ 希望通过这个网红装置,让大家对香港贸易发展局更加关注。” 工作人员称,来参与中俄博览会的外商较多,他们每年都会来哈尔滨参展寻找机遇,为计划在香港做房地产、汽车、金融生意的人士 “ 牵线搭桥 ”。

  雾幕、投影,展会科技范儿惹人爱

  在 C 厅,哈尔滨新区展区内的 3D 雾幕成了小朋友、大孩子的打卡区。用手轻抚雾幕,触感清凉,8 岁小朋友尹尹玩上了瘾。雾幕长 2 米、高 3 米,不仅好玩,尹尹也为打在雾幕上的 3D 动画着了迷,“ 能清楚地看到雾幕上有小金鱼在游动,简直太好玩儿了 ”。

  黑龙江睿智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超说,3D 地面互动投影是市民常来的 “ 打卡地 ”,包括 VR、全息影像技术都颇受外商关注。群力一处酒店已经 “ 瞄准 ” 了这些科技设施,计划带给酒店不一样的玩味体验,在展会上当场订货,下周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