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中俄中小企业签 13 项合作协议,俄将为我省输出中药原材料、联合研发中药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文 / 摄

  16 日,第五届中俄中小企业论坛——推动中俄双方务实合作国际论坛在哈市举行。论坛上,俄罗斯中小企业联盟 “ 俄罗斯支点 ” 的代表与中方代表签署了 13 项合作协议,涉及融资租赁、科技服务、跨境电商、中医药合作研发等多个项目。

  这些项目合作协议包括中海宏业与俄罗斯相关金融单位签署的中俄跨境融资租赁项目,上海锡玛公司签署的中俄跨境融资租赁服务平台战略合作项目,中发智造、俄罗斯仪器制造和信息通信国际联盟、对俄工业技术合作中心签署的中俄科技服务平台战略合作项目,国富融创、长春亚泰、沈阳辣枇杷为代表的东北三省跨境电商平台合作项目,佳木斯绿阳公司签署的绿阳俄罗斯商品城项目,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市政府签署的哈尔滨中俄中医药项目,冰城国际展览公司签署的中俄展会资源对接服务战略合作项目,森荞公司签署的中俄生物制剂项目协议,赫思公司签署的俄罗斯国家印象城项目协议,黑龙江省出版集团的出版合作项目等。

  其中,在俄方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市政府签署的哈尔滨中俄中医药项目协议中,俄方将为我省输送医护人员学习培训中医药技术,同时为我省输出中医药原材料,联合研发新品中药。此次论坛由俄罗斯中小企业联盟 “ 俄罗斯支点 ” 主办,哈尔滨地平线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俄罗斯支点 ” 是俄罗斯最大的社团组织,有 45 万家商企业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