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王文涛参观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展馆

  (记者王坤)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中俄博览会组委会主席王文涛来到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展馆参观。他强调,要不断提高办会的水平和层次,吸引世界各地的知名企业参会参展,以高水平的服务提升博览会的声誉和形象,把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打造成深化利益交融、促进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推进中俄双边贸易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王文涛首先走进博览会中方主宾省广东展区深圳企业展位,了解产品市场投放、科技创新情况,参观了我省对口支援的西藏日喀则、新疆阿勒泰展区。

  在俄罗斯展区犹太自治州出口支持中心展位前,王文涛了解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他对展会组织者说,要不断创造条件,让中外参会企业不但能把握市场机会和合作潜力,还可以更多地了解俄罗斯的法律、政策。在滨海边区、乌拉尔联邦区、鞑靼斯坦共和国、萨哈(雅库特)共和国的展位,王文涛向参展商了解展品受关注情况,现场观看特色产品制作。

  他还来到国际及港澳台馆,走到海外华商、日本新潟县和山形县,以及韩国、印度等企业展位前,向参展商了解参展的艺术品、手工工艺品、生活用品市场销售情况。他说,随着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优质产品和优质资源也不断汇聚,希望参展企业把握消费升级、市场空间不断拓展的机遇,把好产品带到龙江。

  王文涛还来到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演播室,了解博览会宣传报道情况。他强调,要用好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多角度多侧面宣传中俄博览会,增强展会影响力,营造对外开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