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感动哭了!“救命钱”失而复得,多亏冰城热心的哥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励志 文 / 摄 / 视频拍摄并制作

  “ 太感谢了师傅,这是我奶奶的救命钱啊 ……”18 日下午,在哈尔滨飞达实业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四分公司,来自塔河的 24 岁小伙李鑫紧紧握住出租车司机孙锦山的手,不停地感谢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事情还得从 17 日晚上说起。

  事情还得从 17 日晚上说起。 

  据孙锦山介绍,17 日 20 时 30 分许,自己正在哈西站等活,回头发现后座上有一个黑色的手包。“ 我赶紧把包打开,发现里面有 7260 元现金,还有多张银行卡、身份证,还有一个工作证,一张住院充值凭条,上面写着充值金额三万元,一看这个我就着急了,这一定是治病的钱啊,失主肯定急坏了。” 孙锦山介绍,虽然他在手包里找到了一个手机号,可是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我到处联系找失主,可到我凌晨两点下夜班也没有消息,就只能先回家了,手机也一直没敢关机。”

  18 日,本该休息的孙锦山一早就来到了公司,将手包交给了经理胡柏燕。得知此事后,胡柏燕通过包内的工作证得知失主是塔河县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便从 “114” 查到了哈尔滨市消防支队的电话,经过层层查找,终于联系到了塔河县消防大队。

  “ 下午接到电话,说我的包找到了时,我都不敢相信。” 李鑫说,奶奶在省肿瘤医院住院手术,当晚他外出打车时将手包落在了车上,回医院时才发现。“ 当时脑袋一片空白,奶奶手术花费大,包里的钱我都是从战友那借的,可是救命钱啊,最主要奶奶的身份证、医保卡都在里面,这要丢了可就真完了。”

  李鑫在现场一遍又一遍地同孙锦山道谢,并拿出一叠现金要给孙锦山表示感谢,被孙锦山坚决拒绝了。“ 我能要你这救命钱吗,不用谢我,我相信遇到这样的事,哈尔滨每个出租车司机都会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