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行人闯红灯妨碍车辆通行罚 50 元,还要看警示片受教育

  来源:ZAKER 哈尔滨 姜文鑫 记者 孙莹 文 / 摄 / 视频拍摄

  18 日,哈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针对行人、非机动车和电动车交通违法的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解放小学的 “ 小交警 ” 和教师志愿者也参与到此次整治行动中。

" 小交警 " 上岗“ 小交警 ” 上岗

  劝阻行人交通违法

  18 日 14 时,记者在红军街和花园街的交口看到,解放小学的 26 名 “ 小交警 ” 和 8 名教师志愿者在街头劝阻行人交通违法。

  记者发现,多数行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通过路口,但仍然有部分行人肆意穿行。14 时许,一位阿姨闯红灯通过路口,在走到路中央时赶上车流才停住。“ 小交警 ” 对这名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随后这名行人被带到大客车上观看《行人、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警示片》,民警对其处以 20 元罚款处罚。

行人闯红灯行人闯红灯

  被处罚前先看警示片

  14 时 30 分许,三名行人从红军街由南向北闯红灯过马路。其中两名男子称,因为着急,就直接闯红灯走过来了;另一名女士称,她一直在看手机,没有注意到红灯。随后,民警对三人进行教育,并将他们带到大客车内观看《行人、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警示片》。10 余分钟的警示片结束后,三名行人才意识到闯红灯有如此大的隐患。最终,三名行人分别被处以 20 元罚款的处罚。

  随后,一男子沿红军街自东向西闯红灯过马路,正常通行的机动车不得不刹车避让,直到男子通过,造成车辆通行效率降低。男子曲某某说,他看没有车就过马路了,没看信号灯是红是绿。因该男子闯红灯妨碍其他机动车正常通行,被处以 50 元罚款。

  一辆车牌号为黑 L8779 的摩托车停在红军街与花园街的街口处等信号灯,民警发现驾驶人没有随身佩戴安全头盔。驾驶人表示,因为天气太热,觉得戴头盔比较麻烦。随后,交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教育,该名驾驶人被处以 1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2 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