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27.1 万考生赴中考,省教育厅倡议:营造静谧舒适的考试休息环境

  ZAKER 哈尔滨记者 周雪莉

  6 月 25 日 -27 日,黑龙江省有 27.1 万考生赴考。为考生营造静谧、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为此,省教育厅倡议:请社会各界人士选择绿色出行方式,请考点周围的宾馆、饭店在中考期间平价经营,请家长不要围堵考生进出考场道路。

  倡议书: 

  社会各界——

  请尽量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等绿色方式出行,尽量少开车。如确有需要驾车出行的,请选择错峰出行,并尽量避开考场周边道路,确需经过考场周边时,请不要鸣笛。有关驾车人员在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请尽力予以帮助。

  请各施工单位规范施工行为,在考点半径 500 米范围内停止施工或尽量减少噪声污染,尽可能避免夜间施工。

  请考点周围的宾馆、饭店也积极行动起来,“ 中考 ” 期间平价经营!考点周边地区的商店等经营性场所请不要使用高音喇叭,个体业者朋友们请不要大声叫卖。

  考生家长—— 

  在考试期间,请以包容的心态对待孩子的言行;以平和的心态悦纳身边的琐事;以科学合理的计划安排好孩子的饮食和休息。

  不要围堵考生进出考场道路,不要在考场外大声喧哗,确保每位考生出入考场安全、顺利、顺心,共同维护好考场周边环境。如要驾车接送考生,请您在送达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孩子考得顺利,请拥抱他;孩子考得不顺利,请紧紧拥抱他!

  考生不易,家长更难,省教育厅已协商有关部门加强宾馆、饭店和市场监管。“ 中考期间 ” 如遇宾馆、饭店、商场等商家 “ 霸王条款 ”“ 坐地起价 ” 和欺诈行为,请留存证据,及时拨打当地有关部门监督举报电话。

  省教育厅代表全省中考考生及考生家长向为中考提供保障服务的各有关部门以及关心关注中考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当学子们为了梦想挥洒智慧和汗水的时候,我们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为考生们加油,让他们安全出行、顺利应考、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