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网民辱骂地震受灾群众,大庆同名网民被“误伤”遭网络暴力

  来源:ZAKER哈尔滨

  6 月 17 日 22 时 55 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了 6.0 级地震。当地政府、消防、公安、医疗等国家应急力量行动迅速,全国人民心系灾区,祈愿灾区人民渡过难关,但网上也出现了个别另类恶毒的声音。6 月 17 日 23 时 17 分许,微信群开始大量传播一名为 “ 姚梦菲 ” 的网民朋友圈截图,截图内容为四川宜宾地震的官方通报并配有诅咒辱骂文字 “ 祈祷宜宾的都死光 ”。

  当晚 24 时许大庆微博网民 “ 姚梦菲 ” 相继接到全国各地网民打来的谴责、辱骂电话和信息,虽姚梦菲本人逐一澄清事实,信息并非其本人发布,但仍有网民不断通过电话和信息对姚梦菲及家人进行谴责和辱骂。18 日上午姚梦非本人到大庆市公安局红岗分局报案并主动说明情况。

  大庆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互联网上发现该信息后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工作,经多方调查工作,现已查清,在朋友圈发布不当言论诅咒辱骂四川宜宾地震受灾群众的网民真实身份,并非大庆微博网民 “ 姚梦菲 ”,大庆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已通报微信网民 “ 姚梦菲 ” 居住地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网警提醒:

  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公民都应当对自己网络言论承担起责任。在网络上扰乱社会秩序的言行,都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灾难面前,如果不能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至少要有基本的道德底线!

  大量网民出于义愤对微信网民 “ 姚梦非 ” 进行人肉并谴责,但网络信息错误指向了大庆微博网民 “ 姚梦菲 ”,大庆微博网民 “ 姚梦菲 ” 莫名其妙遭到了网络暴力,而网络暴力往往导致侵权和违法行为,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