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5 对企业签配套项目,哈市将提高重点项目资金支持

  来源:ZAKER哈尔滨

  19 日,全市召开加快配套产业发展推进大会。会上,15 对企业签约配套项目。哈市工信局还将对现行的《哈尔滨市促进工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全面修改完善,将在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企业提升创新能力、产业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提高政府资金支持和奖励标准。

  和鑫集团为百威哈啤配套纸箱包装合作已 18 年,目前 90% 哈产哈啤产品都由和鑫集团配套生产,去年两家企业配套生产达 5700 多万元。和鑫集团与百威哈啤仅隔一条马路,就地就近配套为两家企业加大合作提供了基础保障,不仅节省了企业间的物流成本,在产品更换包装等协调沟通方面也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19 日,两家企业在会上签约,今年将继续加大配套合作力度。

  会上,还有哈汽轮机厂与哈汽轮机罩壳公司、哈东安动力与哈艾瑞排放控制公司、哈建成集团与哈东伟科技公司等企业间完成扩大合作范围意向性协议、承揽合同、加工合同等签约。

  去年起,哈市持续推进产业配套工作,相继组织哈电集团、哈飞集团、东安汽发等主机企业及配套企业开展配套协作会议,多家企业签订配套协作协议。2018 年,我市产值 10 亿元以上装备制造企业本地配套额已达 60 亿元,同比增长 18.5%;本地配套率平均值为 26.2%,同比提高 4.5%。

  目前,哈市工信局专门成立配套协作处,推进全市企业配套发展。同时,摸底调查哈市铸造、锻造、电镀行业生产加工能力及哈市工业企业对外加工检测能力,为 “ 工业强市 ” 战略奠定基础。下步,哈市工信局将通过调整政策,向重点产业项目聚焦发力,向 “ 税收贡献大、带动就业、对行业有拉动的工业企业 ” 倾斜。围绕 “ 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 ”,突出当前重点目标任务。通过省、市政策互补支持,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