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我省21家米企亮相福建“粮洽会”

  签订产销合同和意向合同总量达36.5万吨

  本报18日讯(记者宋晨曦)一粒龙江米,南下6000里,将“透、香、润”的美味、绿色有机的理念,从北大仓带到八闽大地。在18日开幕的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现场,以“黑龙江大米——更好的东北大米”为标志宣传语的龙江大米,吸引众多参观者慕名而来。我省企业借助平台充分洽谈、深入对接,签订产销合同和意向合同总量达36.5万吨。

  “北有(黑龙江)金秋会、南有(福建)6·18”,福建粮洽会已成为我国重要的粮食产销合作平台。为推广“黑龙江大米”品牌,充分彰显黑龙江好粮油产品的卓越品质,省粮食局组织了“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走进福州专项营销行动,21家省内知名粮食企业在福州一同亮相。来自五常、方正等中国知名大米区域公共品牌的产品琳琅满目。为贴近消费者,省粮食局还组织10家企业走进福州市多个社区开展地推活动,把真正的黑龙江大米送到消费者面前。

  据悉,自2017年开始,为把“黑龙江大米”推向全国市场,我省打出了一系列营销组合拳:成立“黑龙江好粮油”营销联盟,形成企业抱团闯市场;通过制定并发布多项黑龙江好粮油系列团体标准,明确“黑龙江大米”更高更好的检测标准和评价体系;通过搭建线上线下营销渠道等营销活动,不断扩大“黑龙江大米”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如今,通过创新实践,黑龙江已形成独具本土特色的粮食营销体系和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