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考车辆不限行,尽量绕开友谊路、哈药路!考场周边这些地方可停车

  姜文鑫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25 日至 27 日中考,正值工作日,又受地铁 3 号线西北环施工影响,哈市交警部门预判,届时各考场周边及友谊路、哈药路等沿线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为确保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哈市交警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助考。

  “ 一校一策 ” 优化考场周边交通秩序

  各交警大队提前踏查,根据考点周边的实际交通状况,最大限度保障考试期间警力部署的优化。同时还合理规划了各考点周边的临时停车区域,方便送考车辆临时停放。

  巡逻警车、警用摩托车 “ 无死角 ” 护航、巡控

  各交警大队逻警车和警用摩托车,加大巡逻频率,对主干街道、易堵路段、繁华商业区及地铁施工道路加大交通疏导和管控力度,发现交通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

  有困难可向交警求助

  考生有遗忘准考证或其他紧急情况向时,可第一时间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交警部门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遇困考生赴考。

  送考车辆不限行

  运送考卷的车辆和考生乘坐的车辆,不受机动车限行规定的限制,在有公交专用车道的道路上行驶,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

  事故勘查车、拖车路面待机,及时处置突发状况

  各交警大队在辖区内主要街道组织交通事故勘查车以及拖车,遇有交通事故等情况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快速进行处置,恢复交通。

  严查鸣笛、货车禁行等交通违法

  中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违法鸣笛以及使用高音喇叭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厉管控、取缔考场周边违反临时限行规定的货车,一经发现,一律上线处罚。同时,还加强对各主干街路、考点门前及周边区域的巡控,最大限度地降低道路交通噪声污染,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受地铁 3 号线西北环施工的影响,请尽量绕开哈药路、友谊路等施工路段。考生家长利用周末时间,提前熟悉考点及周边路况,合理设定出发时间和行车路线。

  2019 年哈尔滨市中考期间机动车通行规定

  为确保中考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6 月 25 日至 27 日每日 7 时至 18 时,机动车需遵守下列规定行驶。

  1。 各考点周边道路,禁止 0.75 吨(不含 0.75 吨)以上的货车通行。

  2。 各考点周边道路,禁止机动车鸣喇叭。

  3。 各考点周边道路,机动车行驶速度不准超过 30 公里。

  4。 持准考证送考的车辆,不受机动车限行规定的限制。

  5。 持准考证送考的车辆,可临时借用公交车道行驶。

  6。 各考点门前 50 米内,禁止机动车停放,送考车辆应即停即走。

  7。 各考点周边道路,禁止机动车长时或多排停放。

  8。 服从现场交通民警的指挥和管理。

  9。 各位考生及家长应先期踏查考试学校,合理设定出发时间和行车路线,送考车辆应尽量选择主干街道通行,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到达考试。

  10。 考生及家长如遇特殊情况,可向就近的交通民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