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再出击!阿什河沿线 1.5 万平方米违建被拆

  来源:ZAKER 哈尔滨 侯军 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视频拍摄

  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6 月 20 日,阿什河沿线团结镇沿河的一处处违章钢架构筑物、砖混结构建筑被夷为平地。当天,道外区组织多部门对阿什河沿线的违章建筑物予以集中清理拆除,共拆除违章建筑物共 15000 余平方米。

  6 月 20 日 7 时,500 余名工作人员、百余台专业车辆分赴各拆违点位工作。现场执法人员说,此前,执法部门已向在阿什河沿线建设违建的相关单位或个人下达了 “ 清障令 ”,要求其限期自行拆除违建,但部分建设者却未采取措施 “ 自拆 ”。

  鉴于此情况, 当天,道外区组织开展第三次大型集中清理拆违行动。经过连续 13 个小时作业,共拆除违建 15000 余平方米,有效维护了阿什河河道管理秩序,为行洪安全提供了保障。

  道外区自 4 月开展河湖 “ 清四乱 ” 专项行动 “ 百日攻坚战 ” 以来,已拆除 8.6 万余平方米 “ 河湖四乱 ” 违章建筑 。道外区将进一步加大河湖 “ 清四乱 ” 力度,集中力量、全面整治阿什河流域影响防洪排涝、破坏水生态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违法行为, 建立健全 “ 查、管、疏、控、拆 ” 机制,坚决拆除违建,坚决遏制不良势头,全力维护良好生态环境,确保行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