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甘剑宇,主演大鹏、乌兰托雅·朵导演甘剑宇,主演大鹏、乌兰托雅·朵
欧豪、沙宝亮欧豪、沙宝亮

  新浪娱乐讯 6月21日,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铤而走险》举办了首场展映活动,监制曹保平、导演甘剑宇,领衔主演大鹏[微博]、欧豪[微博]、沙宝亮、乌兰托雅·朵等悉数现身映后见面会。放映结束后,电影中颠覆自我形象的诸位主演们获得观众好评,有影迷感叹:“各位主演们身体力行诠释了‘铤而走险’这个词的内涵——坚持突破自我,每一天都是一种冒险。”

  映后现场,导演甘剑宇向观众阐释了电影主旨:“这部影片虽然是犯罪类型,但在犯罪类型外壳下包裹着温暖的情感内核,探讨了在险境下,人性的转变和成长。”领衔主演大鹏笑称这是他“被打得最惨的一次”,也自曝在拍摄动作戏过程中,膝盖受伤的经历,敬业精神令在场观众动容。首次颠覆自我出演冷面杀手的欧豪,也感触良多,他动容地说:“对我而言,这部电影最有魅力的就是人物多面性和宽度,夏西这个角色很冷酷,但他心中也有许多柔软之处。”

  监制曹保平亦是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导演,此次担任《铤而走险》监制,为新人导演甘剑宇保驾护航,影片也成功入围本届主竞赛单元。互动现场,曹保平回忆说,在很多年前的FIRST影展上,就对这位青年导演留下深刻印象,“中国不乏优秀的独立影片的青年导演,但是甘剑宇导演始终很坚定地知道自己对类型片的喜爱,我也相信他在未来有潜力成为优秀的剧情片导演。 “

  在发布会记者提问环节,欧豪回应媒体提到的形象“奶油”,以及怎么看待偶像和演员的身份:“我脸上可能有点油,但奶这方面自己还没发现,可能以后的角色尽量多尝试。大家知道我以前是歌手,我也没想过会做演员,但我这个人比较倔强,一但进入到演员的角色后,就想把它做好。”他也说希望每一部戏都寻求一些变化,让自己更成熟。现在回看四五年前的片子,自己都会觉得尴尬,但尴尬也是成长的过程,只要还在拍戏,尽全力去拍好每一个角色。

  以喜剧形象深入人心的主演大鹏透露观影过程中有观众一开始没认出自己,最后片中有一场给小女孩过生日的戏份,旁边的观众忍不住笑了。他无奈表示心情很复杂:“有时候主创的理解和观众的理解是不一样的。”

  (谈谈/文 王赐安/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