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执业药师不在岗售处方药、不能提供购药票据…… 11 家药店被“撤证”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11 日,市政府网站发布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撤销哈尔滨市泽祥大药房有限公司中山路分店等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的公告》,公告中称,由于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不能提供药品购进票据等行为,11 家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被撤销。

  公告中称,在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飞行检查中,发现哈尔滨市泽祥大药房有限公司中山路分店等 11 家药品零售企业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 28 号),依据《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 14 号)规定,决定撤销上述企业《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局要加强上述企业的监管,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