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道里区新发镇最大畜牧场搬迁

  未来将建成中以农业产业园

  生活报讯(记者丁燕)2018年5月30日至6月30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黑龙江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期间,督察组共向我省移交信访举报案件36批次、4387件。22日,记者来到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发镇,针对百姓向督察组举报问题的整改状况,进行现场踏查。

  22日8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道里区新发镇战备公路西侧的江南畜牧场。江南畜牧场是目前道里区新发镇最大的畜牧场。由于环保意识不强,2018年6月之前,该畜牧场产生的奶牛粪便和尿液,随意堆放到附近的公路周边。为彻底解决该畜牧场的环境污染问题,今年道里区委、区政府决定对畜牧场关闭搬迁。经过一段时间工作,企业同意关闭搬迁方案,并完成搬迁选址,7月22日,启动搬迁工作。预计10至15日内全部搬迁完毕,达到关闭状态。“按照规划,未来江南畜牧场周边将建成中以现代农业产业园,该项目还配有农业主题娱乐设施等内容。”新发镇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