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哈马!你“膨胀”了:8万人报名,报“全马”的竟比“迷你马”还多一倍… 抽签结果30日公布

  8月25日,哈尔滨银行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就将鸣枪开跑。目前,赛事组委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日前,记者采访了哈尔滨城投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颖女士,就赛事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7.91万跑者报名

  急救跑者和配速员报名踊跃

  目前,赛事已顺利完成报名工作,即将进入抽签阶段。9日10时,赛事的报名工作正式启动。报名通道开启仅5分钟,报名人数就突破2000人,当天下午就已超过3万人。7月18日22时全马、半马和迷你马拉松的报名工作顺利完成,目前报名总人数7.91万,其中马拉松项目2.76万,半程马拉松3.82万,迷你马拉松1.33万。

  随后,急救跑者、官方配速员、志愿者招募环节也已相继启动。今年,赛事的志愿者任务由4000多名在校大学生承担,而急救跑者和官方配速员也放弃了自己的成绩,一心为其他跑友服务,这种精神很让人感动。目前,急救跑者和官方配速员的报名非常踊跃,报名人数已远超所需征集的人数。

  赛道丈量已完成

  比赛检录入口有所调整

  13日,组委会配合国际田联B级赛道丈量员,对哈马42.195公里的赛道进行了精确丈量。13日20时,由丈量员、交警、组委会组成的丈量组在地面喷涂下哈尔滨银行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起点标记,并于14日凌晨5时完成了对赛道的精确丈量,确定哈马赛道符合国际标准赛道长度。

  下一步,赛道的设置工作将根据实际测量和工作计划推进。22日上午,组委会同市公安交管部门对赛道沿途围闭方案以及赛事各种车辆运行线路方案进行实地踏勘,初步确定了今年赛事的检录入场集结方案。

  根据往届赛事经验及哈尔滨目前道路情况,为优化运动员检录,避免拥挤引发危险,本届比赛起点规划布局进行了调整,初步确定将以友谊路与尚志大街、地段街、一面街三处路口分别作为全程、半程、迷你马拉松赛事运动员检录入口,分三个区域进行检录。参赛者需从森林街进入通过安检,依次分项目进入各项目集结区。

  央视将全程直播

  抽签结果将于30日公布

  今年,哈马入选了全国仅13个城市马拉松赛事入选的“奔跑中国”系列赛事,央视也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其间还将插播5条以哈尔滨城市形象为内容的VCR,展示哈尔滨人的良好形象。上周,央视直播工作组抵达哈尔滨,并完成了信号测试和点位踏查等工作。

  今年哈马还将举办三期马拉松官方训练营,为广大跑者提供科学训练和专业指导。目前马拉松训练营组建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训练营报名环节也将于近期启动。

  届时,由赛会聘请的专业马拉松教练将现场授课,让更多尚不具备完赛能力的爱好者接受科学的训练,同时也为更多长跑爱好者提供专业指导。

下一阶段,赛事将进入抽签环节,抽签结果将于7月30日公布。

  下一阶段,赛事将进入抽签环节,抽签结果将于7月30日公布。 

  未来一周,组委会将推出场内、外互动活动,为即将参与赛事的跑友和对赛事感兴趣的市民创造更多可以近距离接触哈马的机会,分享哈马的节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