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地铁围挡“瘦身”,分 5 批次完成 38 处道路恢复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为最大限度减小地铁工程建设对交通的影响,哈尔滨地铁集团对地铁在建工程进行围挡收缩。截至 6 月末,已恢复道路面积 1.1 万平方米,恢复了经纬街、珠江路、松北大道、群力大道、红旗大街部分主路交通。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地铁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哈市计划从 6 月至 10 月,分 5 批次完成 38 处道路恢复。截至 6 月末,哈市已完成了第一批次,即地铁 3 号线油坊街站、公滨路站、大有坊街站等 3 处施工围挡收缩、调整,恢复了红旗大街部分主路交通;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提前完成了地铁 2 号线尚志大街站、衡山路站、大耿家站、体育公园站共 4 处施工围挡收缩、调整。

  在围挡调整中,哈尔滨地铁集团本着尽可能 “ 少占道、缩时间、早恢复 ” 的原则,实现施工围挡 “ 宽度瘦身、长度缩短 ”,对车站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成、安全有保障的车站,取消或减少基坑两侧的安全距离,进行 “ 宽度瘦身 ”;要求施工单位克服困难,将围挡内施工临建设施提前拆除,取消或减少施工办公生活区临建设施,进行 “ 长度缩短 ”;克服气候条件,将原计划整体开放调整为分阶段开放,及早还路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