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省防汛抗旱保障中心:最大目的就是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来源:ZAKER哈尔滨

  7 月 21 日至 24 日,黑龙江将有两次强降雨过程,如何应对降雨突发险情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也专访到省防汛抗旱保障中心主任彭旭明。

  记者:今年黑龙江降水总体特点是什么样?

  彭旭明:入汛以来黑龙江总体降雨略微偏大,比历年平均要偏大 32% 左右。 今年入汛以来,西部降雨偏大,东部偏少;第二个就是局地强降雨要多一些,

  记者:今年降水比往年偏大,我们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彭旭明:

  第一,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要密切注重水雨情的变化,加强对于水库和堤防巡视。

  第二,下派工作组,目前已有一个工作组在讷河和嫩江。我们还要提前下派工作组到东部地区,协助地方做好这次防御工作。

  记者:针对这次降雨,我们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什么?

  彭旭明:针对这次强降雨采取四大措施:

  第一,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和各级领导在岗、到位,第一时间赶到前线坐镇指挥。

  第二,针对水利工程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采取果断措施。一个是加强堤防,第二就是加强水库的控制和水库的调度。

  第三,加强山洪灾害的管理,尤其是对山洪预警和人员转移一定要紧盯紧防止。

  第四,做好信息上传下达。我们最大的目的就是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的损失。

  来源:龙广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