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企业 4G 信号不覆盖,政府部门现场督办协调解决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立馨 文 / 摄

  政府面对面倾听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好地优化哈市营商环境。26 日下午,10 名企业家、20 多个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区政府相关部门面对面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举行沟通对话会。

  对话会上,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各部门现场答复立即协调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有关部门给出解决问题的路径及方式,并由责任、推进部门限时协调解决。

  哈尔滨新海都国际温泉旅游度假公司的代表说,度假酒店投用后,中国电信的 4G 信号尚未覆盖,政府能否协调有关部门、电信公司尽快为企业覆盖信号?

  市工信局现场答复:上述度假酒店的区域虽未列入中国电信今年建设预算中,但经工信部门积极协调,联通公司已同意将其信号室内分布系统共享给电信公司使用。目前,电信公司正在安装设备,近期即可实现 4G 信号覆盖。

  医药企业已满足哈市产业发展政策,何时能拿到政府兑现补助?技术密集型制造企业,固定资产少,政府能否沟通金融机构解决融资问题?企业代表们现场提出了个性、共性的问题和建议,相关部门积极作答的同时,为各企业出谋划策提供解决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