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比普通西瓜甜 5 成,四五斤大小……“黄金西瓜”要进冰城人果篮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陈悦

  红红的果瓤脆甜多汁、跟普通西瓜没有区别,瓜皮颜色却是金灿灿的、外观酷似哈密瓜 …… 市农科院历经 6 年时间培育的这款 “ 黄金西瓜 ” 今年摆进市民果篮。

  26 日,哈尔滨市农科院研究员李烨告诉记者,冰城无籽黄金西瓜分为黄瓤和红瓤两个品种,含糖量高达 14 度至 15 度,而普通西瓜约 10 度左右,因此口感比普通西瓜更甜,冰城昼夜温差大,也有助于西瓜生长过程中糖分的积累。市场常见的西瓜一般要二三十斤,黄金西瓜每颗仅重四五斤,单手可托起,主打礼品水果市场。

  市农科院西甜瓜课题研究小组历经 6 年时间培育黄金西瓜,过去市场上销售的黄金西瓜基本都是台湾的种子,一粒就要两三元,省内部分地区种植的黄金西瓜种子更是 40 粒就要 400 元。市农科院培育品种打破了价格垄断,每粒种子只要 0.5 元至 1 元钱,种源价格大幅降低,意味着西瓜爱好者们将用更实惠的价格把它买到手。

  “ 今年我们试种了三亩黄金西瓜,每周都会给签约会员进行一次配送,口感沙脆、皮薄,反响不错。这种西瓜产量也高,基地正计划拓宽销售渠道。” 宾县永和菜业基地经理孟凡林说,黄金西瓜亩产达到 8000 斤,是普通小西瓜的两倍。一些企业也正在和市农科院积极洽谈合作,计划让黄金西瓜摆上更多市民的餐桌,预计市场零售价格 1.5 元至 2 元一斤。

  黄金西瓜已在哈尔滨、大庆、宁安等地种植,总面积 3 万亩以上。

  图片提供 市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