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幸福账单丨东棵街先锋路棚改项目征收组逐户帮忙算“经济账”

  任正岩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说好了啊,回迁以后还来你家洗澡!”7 月 31 日一早,正搬家的邻居看到浴池的家什已经一件件在装车,急忙过来打招呼。两层小楼,经营了 20 多年的浴池,这是东棵街先锋路棚改项目搬迁居民麻先生曾经奋斗的事业,即将挥别,“ 老麻 ” 虽有不舍,但心中更多的还是对新生活的期待。

  东棵街先锋路棚改项目自 7 月 12 日启动搬迁验收以来,通过在项目征收现场设立政策广播站、搬迁流程图、百姓明白榜、工作人员入户宣讲等方式,深入宣传补偿政策,并根据每户房屋情况帮助居民算 “ 经济账 ”“ 幸福账 ”,促进居民主动搬迁。

  浴池经营者麻先生家有两层小楼,选择何种补偿方式更适合自家呢?此前家人一直在犹豫,为此,征收工作组、指挥部现场指挥、副总指挥分别 “ 逐层 ” 帮他算账、做动员,最晚的一次,工作人员和他谈到了 22 时许。账算明白了,麻先生决定立刻搬家!

  7 月 31 日,记者在搬家现场见到了麻先生,“ 为解决棚户区居民的居住问题,政府真的下了很大力气,我们非常高兴。” 麻先生说,买卖经营了 20 年,多是回头客,他决定将来要回来继续经营,“ 我们高高兴兴地回来,在新的环境下,和那些熟悉的面孔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