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应对洪峰不漏一户!道外疏散转移 88 户 217 人

  侯军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按照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抢险救援工作的要求及部署,接到阿什河汛情通报和宾县通知情况后,7 月 30 日,道外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移动指挥部,全力以赴应对上游洪峰带来的风险。

  截至 7 月 31 日 4 时 30 分,阿什河右岸到哈东第一大道、左岸到化工堤所有企业人员及重要资产已转移,范围内老幼病残等特殊群体已全部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道外区共疏散转移群众 88 户、217 人,出动抢险人员 300 余人次,各类救援车辆 80 余台、冲锋舟 2 艇,调拨救生衣 50 件。目前,阿什河和蜚克图河道外区沿线未发生人员被困及死伤等意外情况。

  道外区成立以区委主要领导任总指挥、相关区领导任副指挥的应急移动指挥部,道外区区委办、政府办、武装部、应急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团结镇、民主镇等各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进入迎战状态,全员到岗到位,并紧急调配公安指挥车、消防车、救护车、冲锋舟等救援车辆和设备,增调应急救援队伍和救援物资,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四镇连夜开展沿河巡逻检查,派专人看守重点部位和险工弱段,加固沿河薄弱部位,对受威胁区域居民进行疏散转移安置,最大限度避免灾害损失的发生。根据水文和巡查情况,连夜组织辖区镇政府,对受威胁区域居民进行疏散转移安置,确保受威胁区不漏一户、不留一人。

  根据汛期变化,道外区将全面做好防御洪峰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