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医院门前出车祸,街道变成抢救室!医护人员这拨操作救了男子一命

  ZAKER 哈尔滨记者 朱虹 文 / 视频拍摄并制作

  “ 有人出车祸了!”8 月 7 日一早,一位交警闯进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急诊科,6 位医护人员立即拽着平车,跟着交警跑了出去。

  急诊科护士长侯生荣看到男子趴在地上,意识不清,不能说话,身上多处擦伤,地上还有血迹和呕吐物。男子身旁有一台电动车,疑似与一台出租车发生了车祸。

  “ 快,检测血压,心电。” 瞬间,医护人员围在患者身边,果戈里大街变成了临时抢救室。经检测,男子生命体征较为平稳,医护人员小心地将男子抬上平车,推到医院急诊室继续检查。

  运送过程中,男子再次呕吐,开始躁动不安,医护人员一边为男子平复情绪,一边为其做检查。

  急诊科护士李梦曦说,医院为患者开通了绿色通道,为了明确患者病因,在没有缴费的情况下,医生为患者做了头 CT、腹部 CT 等检查。不过平常只需要 5 分钟就能做完的检查,因为男子的躁动,做了 40 分钟。“ 一给他推进去,他就翻身,反复做了很多次。期间他吐了我们一身,但我们都没在意,直到检查完成。”

  另一边,交警联系上了男子的妻子,当她赶到医院时,男子的检查基本完成,很快出了结果,患者颅骨骨折,脑组织挫裂伤。

  “ 我丈夫今年 59 岁,今天早上骑电动车去上班,没想到遇到了车祸。特别感谢医护人员,在家属还没到的时候,在没缴费的情况下就给患者做检查,我爱人还吐了人家一身,我们很不好意思。” 男子妻子说。

  家属的话让医护人员心里很暖,“ 其实这样的事情我们经常做,为了救人,我们来不及等患者家属签字,也来不及等费用。但是我们救人的行为有时并不能被理解,很多家属认为我们做的检查没有经过家属同意,因此拒绝补缴费用。面对转瞬即逝的生命,我们做的一切都在与时间赛跑,尽管承担了很多风险,但目的都是为了让患者活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