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万米高空乘客突发疾病,空姐座椅夹缝蹲俩小时照顾

  李冰川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12 日晚,长沙飞往哈尔滨的 CZ6272 次航班上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一名 68 岁的乘客万米高空突发疾病,南航一位空姐在航班座椅夹缝中蹲守安抚、护理了近两个小时。在乘务组的精心护理下,该乘客转危为安,在哈尔滨就医治疗。

  12 日 21 点 20 分,南航 CZ6272 次长沙至哈尔滨航班正在向终点哈尔滨飞行。乘务员进行正常巡舱服务时,突然发现一位老年女性乘客正在哭泣,并称自己身体不适。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乘务长许赛立即前往发病乘客位置查看,发现乘客紧闭双眼边哭边说难受,手部也不由自主地颤抖。

  该女性乘客姓樊,今年 68 岁,机上并无随行人员。樊女士说,自己患有脑梗和脑部肿瘤,这次回哈尔滨就是准备住院治疗,随身药品已经托运。她在上飞机前,儿子告诉她有事就找空姐,可她怕给别人添麻烦,就自己选择喝杯咖啡希望能够缓解病情,结果不仅身体越来越难受,呼吸也变得困难了,自己非常害怕。

  得知这一情况后,机组利用机上广播寻找医生,但没有找到。与此同时,许赛帮助樊女士调换座位躺下,并开始为其吸氧。吸氧期间,许赛发现樊女士手麻手抖、情绪很不稳定,她就半蹲半跪在两排座椅的过道夹缝中,不时地帮着乘客按摩手部,一边喂水一边观察病情发展。

  渐渐地,樊女士的情绪稳定下来,慢慢地睡着了。但许赛没有离开,并继续保持这个姿势帮着乘客按摩和擦拭身体,直到飞机即将进入下降阶段。至此,她已经在这里蹲跪了近 2 个小时。

  当樊女士苏醒后看到乘务长始终陪在身边,她激动地边哭边对机组表示感谢。

  当日 23 点 30 分,CZ6272 次航班在哈尔滨着陆,乘客此时也转危为安,在空中和地面服务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下机就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