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友谊路香格里拉附近建过街天桥,预计 9 月中下旬投用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 文 手帕 / 摄

  道里区友谊路香格里拉亲水广场附近正在建设一座人行过街天桥,预计 9 月中下旬竣工投入使用。

  市城管局道桥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友谊路香格里拉天桥项目,是哈市 2019 年城建计划项目之一。因地铁 3 号线施工,该区域部分道路将封闭,车人混行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在该区域内修建一座人行过街天桥。目前该工程已经动工,预计 9 月中下旬竣工投入使用,过街天桥竣工后将缓解周边区域交通压力,实现人车分开,既提高机动车通行速度,又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在建人行过街天桥横跨友谊路,连接香格里拉亲水广场与上实浪琴水岸小区楼下广场,天桥全长 49.8 米,桥宽 4 米,建筑面积 449.84 平方米,天桥两侧共设 4 个梯道,为 “ 工 ” 字型。东西两侧各设置两个梯道,两侧梯道长度均为 48.2 米,梯道宽均为 2.6 米,桥梯净宽 2.4 米,桥体采用桁架结构,梯道和主梁现场焊接相连,中间设梯道平台,形成连续梁结构。

  施工临时拆除人行步道板,施工后按原状恢复。待天桥竣工后,相关部门将以天桥为中心,在道路两侧人行道上分别设置人行道护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