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兆麟公园有片“爱情海”丨 25 年间,镜头下的 6 只鸳鸯已繁衍成 200 多只

  来源:ZAKER 哈尔滨 实习生 李沫 记者王骁 文 / 视频拍摄

  25 年的时间里,兆麟公园春至秋飞的野生鸳鸯在鸳鸯粉们的精心呵护下,种群数量不断增多,这些可爱的小生命不但成为哈尔滨市的美丽风景,也成为摄影爱好者镜头下的主角。8 月 16 日 9 时许,《最美鸳鸯落户兆麟公园 25 周年》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举行,一幅幅精彩的照片记录着鸳鸯与哈尔滨兆麟公园、与爱鸟人的缘分。

  首届 “ 最美鸳鸯落户兆麟公园 25 周年 ” 摄影大赛由兆麟公园和黑龙江老年摄影艺术分会共同举办。据了解,每年夏季,公园 “ 鸳鸯跳巢 ” 的盛况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此次比赛,共收到哈市和外地摄影爱好者 1000 多件作品,根据评审和筛选,本次共选出获奖和优秀作品 51 幅进行展出。

  记者在兆麟公园人工湖附近看到,虽然鸳鸯们已成为公园的 “ 网红 ”,可依旧淡定悠闲。它们有的在水中自如地游动和鱼儿嬉戏,有的扇动翅膀在休息的台子上伸着懒腰,有的在草地上品尝着爱鸟人准备的美食,鸳鸯粉们则忙着把前几天因暴雨倒下的老树改造成三层天然树洞大 “ 豪宅 ”,以便让鸳鸯明年入住。看到这些,为何当年 6 只偶入兆麟公园的野生鸳鸯能发展成如今的 200 多只,也就有了答案。